4166am官网登录✪(中国)欢迎莅临

当前位置:
我院数字经济专业师生赴蓝色光标(天津)数字服务产业促进中心和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学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30


 328日下午,应蓝标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海量大数据孵化器资深副总裁赵瑞明邀请,由谢娟娟教授带队,经济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数字经济专业师生赴天津中新生态城,开展主题为走进生态城、走近数字经济的学访活动。在蓝标数字服务产业促进中心的展厅参观环节,蓝标产业促进中心执行主任、蓝标未来科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维新向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信息。蓝色光标是一家为企业智慧经营全面赋能的营销科技公司,服务内容涵盖营销传播整个产业链,在国产AI大模型研发中处于领先地位,服务地域基本覆盖全球主要市场。

 


随后,天津海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智炜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指标体系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精彩报告,介绍了系统开发的指标体系构建、数据价值评估、数据交易生态建设和平台赋能企业等热点话题,为同学们擘画了未来数字经济赋能下无限机遇的蓝图。赵瑞明副总裁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客杯数字经济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

 

 

此后,师生一行前往中新生态城信息产业园了解中新生态城数字城市数字服务范例。在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成立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中心的数据赋能的交易流通服务体系。随后参访的数字城市智慧大屏,更是向同学们展示了数据经纬未来城市的壮阔景象。



在学访活动的各个环节,主讲人与师生们密切互动。此次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了接触数字经济实践前沿的机会,大家收获颇丰。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争取企业实地参访交流的机会,助力数字经济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


通讯员:陈浩平

 


Baidu
sogou